close

前天遇見鄰居在電梯裡...突然問我是不是有接受個採訪...我才想起...是阿...駐市高雄港都的凱瑟霖娜設計工作室.
那天我還真是NG連連...原因無他...只因我常常拿著相機對著別人...這次卻是相機攝影機對著我...
http://www.khcc.gov.tw/media01.aspx?ID=$2501&IDK=2&EXEC=L&DATA=169
上面這是高雄市文化局Art 獻藝 的連結
今天總整理了那天的採訪話題跟大家分享...


老師投入於珠寶的設計製作的過程到設立品牌,大概說明一下這個過程.
老師的珠寶設計通常都是以什麼樣的概念做設計
?

Answer: 
我是個相當念舊的人,我的創意來源始於記憶,回憶,那是最純真樸實的...在我從父親手中接過來的珍珠墜子,母親給的項鍊戒子等等都讓我很珍惜,也引發出我無限的創意思想,加上自己是留日學時尚設計,從小到老一直在服與飾裡的工作領域沒有停過.
對於自己的工作我總是有著滿腔熱血,持續發燙著沿著我的創作一路燒著
除了將朋友及客人歷年來的購買卻累積出一堆自己也不知道的飾品及過時封在抽屜裡的寶物們重新再設計,讓這些躲起來的珠寶展現更美的一面,給予新的價值之外,常出門去拍照的結果,讓我面對著大自然,連一塊石頭,一片葉子,一顆果實的顏色,形狀都可以讓聯想出各式各樣的飾品設計常常一路想下去想得非常開心,也會要把真正想的物件給實際做出來

如今我的孩子也長大了,我也開始給她美麗的珍貴珠寶飾品,而她也愛不釋手這些無限的愛將會世世代代永遠傳流下去,我將她化為一個珠寶飾品品牌CatherineCollcetion 凱瑟霖娜精品

凱瑟霖娜就是我的女兒的名字。珠寶是個很特別的物質,古老的,新的。。。都有一些故事有一些特別回憶。。。也相當的迷人很有緣份的回到南方故鄉讓凱瑟霖娜這個品牌駐市---高雄港都---,我熱愛這個時尚工作.我女兒跟我一樣對攝影,繪畫都很喜愛,我們兩人常常一起拿相機追著夕陽,追雲朵,她拿廣告顏料作潑彩,她畫油畫及膠彩.我卻是黑白世界,鉛筆,毛筆工筆畫,我們倆人的設計交錯一起就是彩色大擊撞.於是我將她與我的設計製作成立了一個我們兩個大小女人的小小夢工場



老師的珠寶設計期待在高雄帶來什麼樣子的文創產業,看到未來的高雄有什麼樣子的發展?

 Answer: 高雄的珠寶產業是比較封閉的,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並不廣泛,服與飾是整體的重要衣著品味,我希望這個品牌設計為高雄帶來一種個人質感品味的提升,也希望整個珠寶銀樓商業同行有更新的國際視野來接受更多珠寶時尚文化讓高雄珠寶市場活躍起來.亦藉此讓喜好珠寶飾品之各界人士有更正確的時尚概念,打破珠寶高貴難以親近的面紗.

在金屬及珠寶的世界裡不必是只有片面糢糊的知識,而是真正懂得其珠寶時尚文化存活不朽的重要.,同時瞭解其價值性與保值性跟世代的珍貴傳承.

也同時期望可讓更多南部的設計學校學生有最新的資訊讓自己的設計及專業技術有所發展.

在珠寶飾品及時尚的教學裡,我想讓學生取得更多的設計觀點及製作新法在自己的未來職場有更多的空間.可接觸到紮實的設計製作工夫,讓自己的工作多彩多姿.

當然有機緣的話,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學習到這門有趣的課業,讓珠寶更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igh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