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件珠寶飾品嗎? 那是甚麼樣的回憶呢?

小時候我在高雄信義國小的回憶裡,有位同學的父親常常出差美國,帶回小禮物給女兒,她上學配戴了一個被啃了一半的蘋果項鍊,奶油色的蘋果肉通紅的外皮顏色...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隻蘋果...因為真的好俏皮可愛!我自己覺得那是很貴的禮物,長大後我知道那是塑料一體成型做出來的平價飾品,但是一位父親疼愛自己的女兒那種感覺讓我了解親情的深厚

我第一次收到父母親贈送給我的日本真珠項鍊之後留日時我還是帶到日本經常戴在身上,那是我的父母對我的愛,我掛在心口上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見愛不擇手的飾品,不管那是甚麼材質都是最美的回憶跟愛意
照片上的三個物件 :1. 心型的天然琥珀,琥珀是有機珍寶,來自樹脂的化石,跟珍珠一樣都是有機物體,不是礦石,是我學習珠寶時期收藏的琥珀心型項鍊.它已經過13年了還是讓我經常的戴著...
2.這個圓珠戒子是一顆稍有裂痕在中心的玻璃圓珠,我留日時在東京買的,布是很貴的物件我卻被裂痕吸引了,戒台因為經常佩戴合金的部分就壞了,我請珠寶師傅用18K金再重心製作,因為玻璃不受熱,可能破碎,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做,不然無法配戴,我想這個戒子是跟隨我的,所以經歷了23年,仍然完整在我手上...
3.純銀心型耳環是我先生送給我的,也前後有15年以上的歲月...我很珍愛這些物件,它們陪我一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igh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