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被問要怎樣成為一個設計師...?

這個題目可說是範圍很廣.....

不管是當哪類的設計師....我相信都需要具備所謂的"創意"....腦子裡的概念要非常之靈活及要有持久的熱情...也可能是一種天份...不一定人人適合...但是只要有興趣的人相信可以努力作到...

但是每個創意裡,有許多的功夫底子需要練扎實,時裝,建築,珠寶..任何一項有關係到"設計"的,都需要懂一些基本功夫...例如畫畫,畫的非常細緻的人適合嗎? 很會作衣服適合嗎? 超愛收集各類寶石適合嗎?...

針對設計這項,我相信還是腦子裡的點子多不多比較實在...卻還是要想到創意到製作出來的可行性...尤其是在商業的設計裡.

以珠寶為例...如果我畫一張很精緻的珠寶設計圖,花了好幾個星期...那麼我相信在時效性根本也不符合實際效益,而又...圖是畫出來了,打金師傅能讀解到甚麼程度?物料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以及作出來的美觀度及實用性為何?

知不知道有些大師的圖是非常簡單又馬上能讓看圖者讀解出來?而成就出一個非常好的IDEA .

我常想一個很基本的問題,設計是一種創意的延續,想當設計師要學習的東西比較廣...可能必須懂這個東西的如何製造?才知道設計出來的實用性美觀及接受程度到哪裡.

所以要研究關於"設計"的這門功課,又要從其中創出特別性,要學的真是不少了,也須了解整個相關的美學.

這設計藝術我相信需要有很多的創意動力跟深解要設計的物件之特性.

就像作夢很簡單卻不一定實現出來...

這樣子的說法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算了我不念這門設計了...非常累耶...呵呵呵

其實我想有一顆很執著的心思跟愛動腦的創意熱情已經可以開始學習當設計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igh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